上海世贸网

上海滩商界社区|上海世贸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1566|回复: 6

玻璃钢船模制做方法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7-6-1 21:0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sfdfdfsdf
发表于 2007-6-6 14:28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魔霸力浆体蜡也可用作一般用途脱模剂,在不要求光洁的产品表面的场合,如大理石梳妆台的底面,混凝土模板或用于高分子混凝土.

模具表面准备 多孔模(即石膏模或木模)须先用清漆或类似涂料密封处理.利用汽车底漆密封剂和清漆可取得较好的石膏模表面.使用魔霸力浆体蜡前,模具表面须完全干燥,且需无其他脱模剂.尤其不应有含矽树脂的脱模剂.


使用说明 使用前充分混合,利用刷子或洁净干燥的抹布涂抹于模具表面.根据需求,可置于一旁或擦去多余的蜡,以达到薄匀的效果,用作法兰/边缘/盖帽蜡时,无需再抛光模具表面.

如果需要模具表面可事先准备,因为魔霸力浆体蜡涂敷后将持续12小时”温润”的状态.干燥后, 魔霸力浆体蜡将在模具表面形成可见的雾面外观.

工件脱模 分离工件与模具的最佳程序取决于工件尽寸及形状.大多数情况下,工件可在松开边缘周边后自模具内提起.在工件与模具间之周边喷射空气有时是有用的.对于较大的弯曲工件,可能须先用橡胶槌轰轻敲表面,强空气气流(或用CO2灭水器喷射几次)可分开那些不能松脱\异常坚固的工件.
发表于 2007-6-10 15:4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。
发表于 2007-9-27 16:3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好,我喜欢
发表于 2007-10-29 22:22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来攒回帖的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5-11 23:0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.将图纸或根据照片的样子进行1:1放样板。一般需要主甲板,船底轮廓板和船尾板。
2.将三板固定在平板玻璃上,作为船体基本轮廓。
3.将石蜡凡士林和滑石粉按1:1:3混合,石蜡比例多油泥硬,做出的模子硬度高光洁,凡士林比例多油泥软, <BR>便于制作。比例没有绝对的要求,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定。
4.将配比好的原料加温混合融化。一般不要直接在火上加热,这样容易烧焦,可采取大锅套小锅隔水加温。
5.用泡抹塑料和三合板加油泥按船体做出轮廓,此时船体非常粗糙。油泥雕塑不可能一次完成,可以多糊几次。
6.船体轮廓做出以后,就将油泥糊在上面,这道工序和雕塑差不多。油泥雕塑不可能一次完成,可以多糊几次。
7.精加工这道工序和雕塑差不多,需要技术和耐心。
8.用泡抹塑料和三合板加油泥按船体做出轮廓,此时船体非常粗糙。油泥雕塑不可能一次完成,可以多糊几次。
油泥糊完以后就开始粗加工,一般采取刀刮,模型刨子刨,加工出基本形状来。
9.用自制的小熨斗和油画刀配合一边熨一边用油画刀附平,这道工序加工后也会留下熨痕,这时再用锋利的美工
刀片在上面刮,你就会看到满意的效果。
10.用自制的小熨斗和油画刀配合一边熨一边用油画刀附平,这道工序加工后也会留下熨痕,这时再用锋利的美工
刀片在上面刮,你就会看到满意的效果。
11.基本成型
12.精加工用的工具
13.经过精细加工以后的阳模。
14.在进行石膏浇注前,用地板蜡在阳模表面进行打蜡,反复进行3-4次,表面越光亮越好,便于起模。
15.用医用中硬石膏,不要用特硬石膏,因为中硬石膏初凝时间比较适中。
16.将模具用三合板围起来。
17.石膏与水的比例为1:1,冬天适当减少水的比例,夏天适当增加水的比例。石膏与水搅拌要迅速,时间控制 在一分钟之内,这时的石膏似粘稠的液体,可以用水瓢舀着向模具里倒,倒的顺序先四周后中央,浇注用迅速, 时间一长石膏就会凝固。石膏浇注完成后,可以用油灰刀将四周的石膏适当地向中间堆积,就象船底的形状。
18.石膏浇注完成后,可以用油灰刀将四周的石膏适当地向中间堆积,就象船底的形状。
19.起模的时间一般在浇注后20-30分钟,这时石膏有点微热。
20.起模的时间一般在浇注后20-30分钟,这时石膏有点微热。起模的时候将船体底朝下平放在沙发等软垫上,手拿玻璃从四周分别轻轻地向上抬,看到四周的石膏都可以脱离石蜡后,就将玻璃整个抬起,如果脱离的好,石蜡 阳模还是完整的。
21.船体阴模完全干透后就可以进行玻璃钢制作了。首先在干透的船体阴模表面打蜡3-4次,其次选择合适的天气, 一般要求气候干燥,气温30度以上的夏天比较合适,如果有烘箱就另当别论了,再者选择环氧树脂和玻璃丝布。
22.玻璃细布要选择织地较密且较软的。
23.用环氧树脂+二丁脂(增塑剂)+乙二胺(固化剂)按100:12-20:8-12比例进行调和,一层环氧树脂一层玻 璃 丝布,船底3-4层,船面2-3层,浇注后的船体厚度在2MM左右。浇注完成后在强烈的阳光下暴晒4-6小时,或 在100度的烘箱里加温固化2-4小时。
24.浇注完成后在强烈的阳光下暴晒4-6小时,或在100度的烘箱里加温固化2-4小时。然后进行玻璃钢脱模,修边, 上下对合拈接。
25.大功告成
26.充分享受船模带来的快感
发表于 2008-2-27 09:52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还以为是大型玻璃钢游艇模具制作呢。。。。。。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上海世贸论坛 © 版权所有
本站网址:http://trade.wtosh.com E-mail:zhujp@wtosh.com Tel:021-59997393 工作联系QQ:点击这里给本站留言
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上海世贸网 ( 沪ICP备10034107号-3

GMT+8, 2018-8-16 16:08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